明愛打鼓嶺幼兒學校
Caritas Nursery School - Ta Kwu Ling

2017-2018年度

 

耶穌對門徒說:「讓小孩到我跟前來,不要阻止他們!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。」(馬爾谷福音 10章第14)

老師深信兒童有極高的可塑性,透過「星光伴我」課本,耶穌成為兒童的好朋友及學習的對象;知道天主創造天地萬物,兒童學習欣賞美麗的世界,學習感恩。本服務欣賞兒童努力行使愛德,特別安排低班兒童演出《童心看世界》互動劇,內容以愛出發,宣揚天主愛我們,為我們創造最美好的東西,讓我們感到歡欣喜樂,並使兒童從小學習感恩與讚美的品德。

《童心看世界》互動劇更加插了特別的環節,就是兒童、嘉賓一起進行愛笑瑜珈,愛笑瑜珈證實是一種有效益的運動遊戲,大家自己玩,又找朋友玩,玩時熱烈拍掌哈哈大笑,剌激手部經絡,帶動深長的呼吸。大家就等如做了半小時的帶氧運動,確是一項有益身心的好運動。

開心的跟大家分享童學報() 今期以「童心愛世界」為主題,透過不同的美藝遊戲體驗,包括欣賞名畫、聽音樂繪畫、製作玩具/創作藝術品、創意情景等美藝活動,讓孩子與父母表達對世界的關愛;五個主題篇幅內容分別為童享自然天地愛樂樂傳送、夢想號 滿載愛;愛生活、愛香港

愛世界、愛地球。在活動過程中,幼兒從藝遊戲中獲得樂趣和滿足感,更誘發創造力與邏輯思考能力,藉以陶冶性情,培育情意與美感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