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愛打鼓嶺幼兒學校
Caritas Nursery School - Ta Kwu Ling

2015-2016年度

 

因應幼兒的發展和興趣,今年其中的一個計劃以運動為主題:

『親子常運動,生活樂輕鬆』家長工作坊暨親子馬拉松運動計劃

現今家長較少安排孩子體能運動時間,導致兒童的體能及前庭平衡力發展普遍不足,透過家長工作坊,邀請專業人士向家長講解「兒童運動與情緒健康」的關係及即場指導簡易家居體能活動及給予家長討論和互動的機會,也籲請家長們持續與兒童保持每天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。

2016229日開始共進行16週,我們邀請家長與兒童每天在家進行運動,並紀錄每天的運動時間,學校老師配合紀錄冊資料,分階段於校內指導兒童進行各式各樣的運動,包括肌力鍛鍊運動、平衡運動、身體協調運動、及音樂韻律運動;集合11間明愛幼稚園及幼兒學校的紀錄,共錄得運動時數為3070,806分鐘,超出了「親子馬拉松運動300萬分鐘」的目標。值得為大家熱烈鼓掌!

不一樣的運動會 -『親子常運動,生活樂輕鬆』聯校親子運動會

運動會於調景嶺體育館舉行,分上、下午2場活動時間,共680名親子參加,每一位參加者都全情投入,到處都可見燦爛的笑容,大家享受著快樂的時光。

       

另一計劃是

『小記者』聯校親子活動及出版兒童報章-童學報〈創刋號〉

透過聯校的採訪/互訪活動進行『小記者』親子活動,讓兒童及家長參與假設、搜集資料、構思訪問目的和內容、記錄等活動,以促進兒童的語文能力和親子關係。11間明愛幼稚園及幼兒學校的活動精華輯錄成童學報

「童學報」〈創刋號〉的五個主題篇幅內容分別介紹了做運動的樂趣;健康的重要;花的意義和用途;孩子如何表達愛香港和欣賞香港之情操;還有為地球出一分力的各種行動。內容活潑有趣,充滿了孩子的歡笑、童真和創意,亦展現了高班兒童的語文能力。